小戰士呱呱

不會停歇的。

【艦ヘタ】"We"

※crossover

「就像那些孩子一樣,今天開始你也是我的朋友了。」那是個從未想過的刺耳聲音。一位有著不熟悉的五官的銀髮青年走向我前面,他身旁滿身是傷的熟悉的黑髮青年低著頭也迴避著我的視線。

我用力的試著擠出求救的眼神,但黑髮青年依舊無視著,或者說他並沒有那個能力去回應我的眼神。

「交給你了吧,伊萬先生。」我的求救所等待到的只有這麼一句話。

一直把我的求救眼神當成好戲的銀髮青年對著黑髮青年彷彿舊友一般的微笑,但黑髮青年表情始終僵硬,銀髮青年對他的態度似乎是個承受不住的重量。

「再見了,本田先生。」我忍住悲傷的告訴了熟悉的黑髮青年。

他是個背叛者,最早背叛了給予自己最初文化的兄長。他是個背叛者,後來背叛了將鎖國的自己強拉上了國際舞台的同伴們。

然而「我們」都恨不上他,因為他跟「我們」一樣只是可憐人,或者說是時代的犧牲品。最大的差別只是「我們」僅僅只是物的具象體,而他是隨時被人動搖的概念。幾十年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漫長的壽命了,但他已經背負了幾千年。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是為了他而戰而生的。

「今天開始,你的名字就從響變成Верный(信賴)了。」銀髮青年突然的打斷了我的思緒,就如同黑髮青年一般,他也不把我看在眼裡。恐怕不論在他的家鄉出生的「我們」還是跟我一樣後來遷到他的家鄉的「我們」也是這樣的吧,但是這份冷漠卻讓我感到格外輕鬆。

途中我們什麼話都沒有說,我的話只是因為作為兵器要開口的話我只會說出討好人類的話語,他的話或許是在思考一下誰也不會理解的道理。我們就這樣平凡的度過了鄂霍次克海來到了他的家鄉。

「這裡是今後你會在的地方哦」他指著各種異國面貌的「我們」,表情依舊像是跟黑髮青年談話一般的輕盈、或者說是生硬。想必他已經說過無數次這句話了吧。

我沒有回應,只是輕輕的點著頭。對我毫無興趣的他也看了一眼我之後跟著上司們離開了,隨後他的表情放開了刻意營造的親切感,只留下了放鬆的冷漠。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他。

我跟週遭的「我們」簡單對話之後知曉對這位銀髮青年而言他的戰爭才正剛開始,給予「我們」悲慘、恐懼經驗的那些戰爭對那個人而言只是個恰好出現的事件形成的序章。

銀髮青年與黑髮青年最大不同的是,即使黑髮青年長期處在自以為是的掙扎之中,他在其中也曾獲得讓他由衷感到興奮的熱忱。而銀髮青年長期處在熱忱之中,但在那其中他只有掙扎。

我思考著他們的不同,一邊走進我該去休息的工廠。

我並不知道該怎麼下結論,但我有種預感,無論是黑髮青年還是銀髮青年,他們都會在戰爭之中迎得一樣的結末。

「今後請多多指教了,布拉金斯基先生。」我向不會聽見我的聲音的他問候。

评论(1)
热度(3)

© 小戰士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