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戰士呱呱

不會停歇的。

出坑的感想&入坑全記錄



【前言】

已經回到台灣的家裡接近兩週了,看到附圖的這些收藏品(還不包括CD、同人誌、其他海報類抱枕等小周邊)……感嘆著自己入坑之後從「僅僅只是想著就能感到滿足跟幸福」變成了「只要不買,就很難受」的轉變,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過去對「收藏所愛」的浪漫心情以及現在所想「這些東西對我而言很多餘」的現實心情這兩種心情的矛盾,最終得到了「這樣下去這種矛盾只會逐漸加強、不如就趁現在把全部都處理一下吧」這樣的結論。於是打算下筆寫下自己入坑後的所有經歷、以及對出坑後的自己的期待。


*因為是自己的心路歷程,所以我會在內容上打上「歌曲名稱」等等我個人覺得適合拿來當BGM的曲子。歌詞跟內容大概是有關的。

*內容會很長

*過去的自己是個浪費、幸福又無憂無慮的傢伙,花費著對於比起同齡的朋友們還要多許多的價錢,奢侈的自以為是的享受著自己的世界,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活在一個「內心一直有空洞的」的狀態中。我或許已經過了七年這樣的生活,從2009年到2016年。

*東西已經慢慢賣出了,雖然還是會入手一些「自己覺得需要珍藏的東西」的小東西,但絕對會是我要售出的東西的百分之一吧。想起我訂購的長門跟土方組的黏土人還沒發售就又更感到沉重了。

*我對不起能夠讓我得到這些快樂的家母,也對不起那些愛著我但是長期被我漠視著的朋友們。從今天開始我會努力好好填補這些錯誤,去製造新的回憶的。

【正文】

「金色琴弦 - brand new breeze」

這一切都是從這首歌跟這部動漫開始的。

那或許是在十年前,當時我大約在小學三年級或是四年級,我們的老師交代我們每個人都要「創造一個部落格,在裡面寫好暑假作業」。明明只是個作業上的交代,我意外的在創造部落格的過程中得到了很多的快樂……。我變得很在乎我的部落格的版型樣式,並且開始去關注、追蹤、學習那些人氣部落格的樣子。

我們的部落格是屬於一個小眾平台的,裡面最熱門的那批用戶都是以動漫內容為主、現在推論過來大概是中學生等的年齡層的用戶。裡面最常見的動漫版型為金色琴弦、花漾明星Kirarin、夏娜、涼宮、家教、V家等坑。正好我一直以來都有在電視前觀看動畫的習慣,因此我看過了家教火影等動畫,有些甚至每週撥出都會看一下。這是個在我那個年齡的學生身上很常見的一件事情,於是我就在沒有觀看其他部的情況下不懂裝懂的套用那些作的版型。

這樣的情況在遇到X之後更改了。

那時在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X是個積極的少女漫畫與輕小說愛好者。她當時的本命為夏娜、虎與龍的亞美、守護甜心的幾斗,最喜歡的是文學少女跟CLANNAD。她很喜歡排自己的本命順位,因此我也被影響到有這樣的習慣了。她在學校也有不錯的聲望,即使轉到了其他的學校,我向我的學校(她原本的學校)的同學提及了她,他們也能想到這麼一個人的存在。

這樣的X讓我很憧憬,我也開始向她詢問那些很多我以前僅僅在部落格版型看到的動畫名的資訊。在她的帶動下去了漫畫博覽會,開始觀看那些「我聽過的動漫」的動畫,也入手了那些「我聽過的漫畫」。我第一部在電視機以外觀看的就是金色琴弦,我還向X抱怨著「動畫只有20幾集會不會太短了」。當時我最喜歡的是火原,但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志水吧……我還因認為「志水的走路方式很有意思」而去模仿他的走路方式,到現在我的走路方式依舊讓我媽很不滿。我朋友也會說:「為什麼你走路總是要搓地板啊。」現在的我想起了邯鄲學步這個成語呢(我是複製貼上的)。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 桜キッス」

第二部動畫是櫻蘭高校,馨當我的男本命很久了。當時的我很羨慕裡面青春的氣氛跟青春的感覺,前一陣子的我大概會抱怨說「萌妹子太少了」,總之是當時的我想起就會感覺到溫暖的存在。第三部則是完美小姐進化論,因為有「進化論」這三個字所以我當時覺得特別的熱血、高端。我現在還是覺得OP很好聽、角色很好、就是內容太過娛樂感到有點可惜,以至於沒有前兩部對我那麼獨特。須奈子跟恭平真的很王道呢。

當時的我的本命是家庭教師,總之大概是因為我追了很多年、就乾脆把這部當作本命了。讓我感到罪惡感的是漫畫最終讓我不滿意的感情已經消耗了我大多數的好感了,反倒是那三部我除了感情之外什麼都沒有貢獻過的作更能代表當時的我。不過我想起繼承篇跟未來篇還是會想到一陣激動,要是只有這兩篇跟那之前的內容……或許現在對我而言還是那個唯一、而男主角也可能變成我最喜歡的男主角吧。

「家庭教師 - 風雨過後」

除了這幾部之外我當時觀看了APH、涼宮、夏娜(至今沒看完)、寒蟬(至今沒看完)、奈葉(至今沒看完)、CLANNAD(至今沒看完)、fate stay night、K-ON、蛋蛋、魯路修、戰國BASARA、黑執事、守護甜心、化物語,我還有訂購一個叫做「夢夢」的少女漫畫月刊,那包括了日本的りぼん裡面的很多漫畫,還買了幾次那之外漫畫月刊。也入了家教跟黑執事的漫畫,或許我就是從那時開始有個隨意購物的壞習慣吧。

我得提及我小學的導師的存在,我借她我的黑執事、她借我她的潘朵拉之心。後來我也自己去買了潘朵拉之心。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對不起她,我很無禮、我也完全不想要回憶過去!說起來,當時的我自稱自己是男性,還常常強調「我也是男的!」,到了前一陣子才徹底打消這種念頭。我真是有趣呢。我打算在寫完這些回味之後也在社交媒體上主動向她搭話。

「Black Rock Shooter - braveheart」

我跟X也經營了自己的小空間,羨慕著那些收藏品(當時我們是叫戰利品)可以擺好幾個櫃子的「厲害的人」。當時涼宮、奈葉、K-ON是PVC坑的熱門,我原本對收藏毫無興趣,但是沒主見的我在X的建議下也訂購了梓喵跟長門黏土人,她則是買了很多澪跟菲特。因為X的本命有菲特,當時的我也把奈葉加入到我的本命之中,有了買了能夠跟X的菲特的成對的奈葉的心思。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我喜歡的會不會根本不是那些動畫,而是能夠跟X共享時間的那份快樂呢。

後來我跟X一起看更多動畫跟漫畫,比如說BRS(但當時我很喜歡,X卻沒有太大感覺)、Tsubasa等,我們總會互相匯報自己觀看了哪些。我記得她還考過我「釘宮四萌是哪四位」然後因亞莉亞的存在而把這個名字變成了「釘宮五萌」。我們在小空間也注意到「秀吉」這個形容詞的爆紅,也開始會使用那個詞了。

「Durarara - Trust me」

我第一個觀看的新番就是笨蛋測驗召喚獸,那時候只有出了三集,秀吉也無緣無故變成我男性本命的一員了,在秀吉出了黏土人我也一直想入(至今沒入)。我第一個入的輕小說似乎就是笨測,當時X對我說著:「你不是很喜歡秀吉嗎?那就入笨測吧」我就入了,雖然我當時一點都不想入。我後來也入了涼宮、文少、我的朋友很少、刀劍神域、神的記事本這些輕小說,因為X叫我也入輕小說坑。

幾個月後,喜歡CLANNAD的X注意到了Angel Beats的準備開播,於是同年的四月是我們第一次觀看新番的開始。在這其中,我偶然在書店看到了「無頭騎士異聞錄」這麼一個輕小說的存在,入了輕小說的我看到這麼一個輕小說小有興趣也就買了,然後意識到無頭是跟笨蛋測驗召喚獸同季的新番之後也補了無頭。

「AKB48 - GIVE ME FIV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AKB單曲,也是我最喜歡AKB的時候。)

同年的七月,我跟X都升上了中學。我還記得我跟我媽吵著想去跟X去同個學校,但我成績沒有X那麼優秀所以理所當然的沒被接受。我就去了我哥讀過的那間私立中學了。我跟X都是去私立中學的,因此我們的中學生活等同於在七月就開始了。當時因為繁忙的課業讓我們變得稍微疏遠了,我們還是會繼續觀看新番(比如IS),但因韓流的關係我們的注意都轉向了韓國藝人,當時我喜歡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CNBLUE、f(x)、FTIsland(唯一現在還喜歡的)。她一直都是日韓雙修,對日劇也很有興趣,所以也喜歡上了AKB48,也向我推廣了。

因為當時她的本命是渡邊麻友(後來最喜歡的是優子),她也更傾向mayuki,所以就叫我「去喜歡柏木由紀」。我就這麼照做了。

我開始主動觀看了很多韓國綜藝節目,對於AKB也是因為在X的指示下開始觀看了AKBingo。我也就那樣地喜歡上了柏木由紀……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懂為什麼X說什麼我都會很心甘情願地做。

對X累積的不滿是從一起去少女時代的演唱會開始,我是與她還有她的朋友三人一起前去的,但是她對我態度糟糕到連那個朋友都開始同情我了。

總之那時的我總是覺得自己內心有所空缺,去上學也變得不開心等等的。喜歡上一個沒有跟我有正面交談的學長,也一直想要追逐他。現在回想起來我只是把學長當成理想中的自己,我想要成為學長。我開始學著學長的穿著,也因想讓學長注意到我而穿了很久不穿的裙子。這是很平淡的故事,結局也只是因為我對自己太過不滿了,明明是暗戀著學長但從頭到尾似乎都沒有他的事情。後來我去了加拿大,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Black Rock Shooter - 僕らのあしあと」

去了加拿大之外我開始慢慢看起了動畫,當時我看得最開心的是fate/zero跟罪惡王冠,也開始認識了某個很喜歡鬼丸鶴的朋友。我每天固定做的事情也是打開漫畫網,當時的我也補了銀魂、NANA、魔法水果籃等漫畫。我開始追了很多漫畫,當時是更新的看到有興趣就追。我也變成很大的AKB粉絲,買了很多的AKB專輯,我還有永遠不會去用的握手卷。當時動畫跟AKB成為我的支柱,我對韓國明星的喜歡也很快就被冷落了(分明當時我也想成為韓國明星的)。

我還記得12年是我追新番最開心的一年。具體我已經忘記了,只是我當初那時候的我真的在這個坑感到很開心,我全心全意全力都在坑中。我好像還打了LB、RW等Galgame中花了很多時間。我當時也很喜歡俺翼跟Dies Irae,可惜我至今都還沒打完。我幾年後也打了劍君,不過那不是個會讓我懷念的回憶,大概更像是消耗品吧。

跟X決裂是當年的暑假,在我連她的份預購了AKB的專輯的時候,當時雖已發售但是預購商還沒提醒我,X在發售當天對在外面與親戚吃飯的我用電話說了:「不管,不管你在哪裡,你現在就要趕過來帶給我!」於是我委託在家裡附近的媽媽之後就不跟X聯絡了。奇妙的是,在與跟X決裂之後我就不再喜歡AKB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ふわりP - ゆめのかたち」

頂替了我對流星音樂的追捧的是V家坑,在我回去觀看新番之後我就開始認識了以前就有興趣的V家。主要是某天覺得巡音的人設十分俺得,我還跟X提及過這件事情。但跟X決裂後我對V家的喜歡馬上就上升到我自己也沒有想像過的高度,Niconico也變成當時的我最喜歡的網站了。我似乎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了碳碳跟怪怪的。

對了,我想起我沒有提及到差不多時期喜歡上黑子的籃球跟黃黑。總之是在跟X決裂的那個暑假才確定喜歡上的,隔年我去參加了黃黑only。說起來,我第一個認真喜歡上的腐CP就是紫赤。當時對紫原人設很好奇,就去找他的CP圖沒想到就被一張紫赤圖戳中了。我現在已經不喜歡紫赤了,也忘記我曾在「感謝紫赤帶給我的一切」裡面說過了什麼。總之就是因為紫赤然後奇蹟的世代(跟V家)我才開始更勤勞地用P站並且入了同人坑。V家跟黃黑在我心中地位同時增加的這個事實……讓我對同人的依賴越來越增強,也開始自稱了「CP戰士」。

當時我最喜歡的是黃黑跟ぐみく,V家原本是穩定的カイメイ-レンリン-がくルカ-ぐみく一條線,沒想到入坑之後第一個喜歡的第三個是這之中我唯一沒有堅持到最後的。不過最後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似乎也是在同年,我想起了黑岩跟V家也開始去訂購了很多很多的黏土人。不歸路就是那時候開始的吧。

「ナブナ - 一人きりロックショー」

2013年的時候,我同時入了東方跟艦娘這兩個坑。我入東方最初是因為即使是自稱是「CP戰士」以及「BL=NL=GL」主義之後我喜歡的百合還是奈菲那種我只是普通喜歡的百合,為了百合就入了東方,沒想到意外地感受到很多喜歡的要素。東方也是少數一樣是我出坑後也會繼續喜歡的東西。

艦娘的話,那是又臭又長的回憶,我是在13年11月多入坑的。後來一直沒有很上心的打,木曾改二就滿足了。14年的哪天直到與怪怪決裂之後,我才開始努力的練等。

總之13年跟14年我的宅宅坑應該就是穩定的關注同人、關注V、關注新番等等。我中途也鬧過幾次失蹤,更瘋狂喜歡APH也開了好多主頁號。其實當時也想過出坑的事情,但是富野的G復國喚起了我喜歡動畫的純粹心情。於是在那之後我又能繼續輕鬆、開心地觀看動畫了。

14年的決裂後,好像是飛龍改二為契機,我當時跟碳碳整天談著艦娘。然後在天津風、磯風等角色出現人設之後我對艦娘的愛到達最高潮,也變得很介意陽炎型。我也開始妄想了野分等的人設。夏活因為打得很糟糕就很挫折,而且是因為我太急躁讓能打的船都被封條了。

秋活野分人設出現之後我也打了秋活,最後只有拿到歐根。打完秋活之後我就不打了,但我心裡多了嵐跟萩風。

「神的記事本 - あすなろ」

(這是我當初每天想著陽炎型的時候最常聽的一首歌,當時的我一直妄想著以這首歌為中心的陽炎型的手書)

15年好像是不久前吧……當時刀劍亂舞開服,於是我跟著跑去打,順便回去打艦娘。當時我最喜歡的是小夜左文字,我想有機會觀看這篇文章的大部份人都記得。

當時雖然我是因為刀回坑,但我對艦娘的熱情到達前所未有的高度。嵐跟萩風,我瘋狂地想著她們!雖然當時我也想了很多刀相關的事情,但是沒有什麼能與我對陽炎型的熱情相比。不過我至今還是沒有最初讓我喜歡上陽炎型最大契機的磯風,真遺憾呢。

那年也因為了黑子的籃球第三季的開播回憶之後就發現自己喜歡上黛赤了(回憶之前我不喜歡黛赤),還跟灰灰因為無頭變得很近。

對陽炎型感到失落是秋活之後,我記得秋活的時候我興奮到幾天內就打完秋活,也在拿到萩風之前先拿到了嵐,感覺自己的運氣挺不錯的呢。

只是因為太過喜歡了,所以一拿到嵐萩就仔細想了很久很久。我好像幾乎每一刻都在想著嵐萩風的事情,不過說來這種事情我在她們實裝前也時常做。但努力想了之後感受到了很多違和感,最終因為喜歡的心情無法敵過違和感而徹底灰心喪意。到底是為什麼呢。

然後似乎是因此為契機,刀在我心中的地位就變得遠高於艦了。

「彈丸論破 - Dead or Lie」

YGO坑好像也是15年入的吧。總之15年開始我更現有的許多朋友越來越好了!當時好像也很熱衷於月,不過我具體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16年的時候啊,我對那整年的記憶只有刀、ES、彈丸,印象最深刻的是後者沒有之一。就如同金色琴弦揭開了我對「二次元」所有的美好想像一般,彈丸論破關閉了我對「二次元」所有的美好想像。

現在回想起來要感謝彈丸曾經帶給我的所有滿足感跟不滿足感,也要感謝最終彈丸只有帶給我失落。要不然我應該會繼續待在坑中、過著那樣的日子。

當時的我很喜歡未來篇,每集都能看好幾遍,也因此補完了霧切的外傳小說等等的。我似乎沒有喜歡過懸疑類吧,總之我當時很享受彈丸能夠「讓我動很多頭腦」的感覺。我也因此去閱讀了很多宅宅坑以外的文學小說,因為只有彈丸跟宅宅坑以外的那些小說能帶給我那些感覺,沒有什麼帶給我這種感覺的輕小說。當時好像我對彈丸之外的大部分坑都失望了,彈丸是我當時的「宅宅坑現在進行式的唯一」。啊,東、刀、V家、APH當時已經穩定喜歡不被我算在宅宅坑了。或許就是因為當時我真的抱持著這麼強烈的感情吧,所以最終這個激發我最多熱情的作讓我感到失望的時候,我就沒有什麼都不再喜歡了。

但我大概還是會記得宗方的。

「cosMo - リアル初音ミクの消失」

之後,我還是會定時看漫畫,也不停在減少中,雖然還是比一般人多,但是這是我之前的五分之一了,今後我也不會看其他動畫了。為什麼就連漫畫都無法再帶給我熱情呢。那之後還有看的動畫只有刀劍亂舞花丸,跟想起了小蝶推我過的Occultic;Nine。可惜的是ON沒辦法能像G復興一樣喚起我對「二次元」的熱情。

其實我的熱情還是存在的,去年還是今年的時候Dies Irae的英文化計畫我還去資助了,當然現在回想起來我訂購的遊戲本體都還沒寄到……但我已經沒有了玩的打算了。

跟俺翼一樣,但是沒有好好了解也好,至少我不會忘記它們帶給我過的激動之情的。或許這種激動之情再詳細瞭解之後也會像是嵐、萩風那時候一樣被違和感充滿而不再去喜歡吧。

今年至今我看過的動畫似乎也只有刀劍亂舞的那兩部,除此之外都沒有了。下一季我喜歡的漫畫的鯨魚之子在沙丘上也會播出,我大概是會看的吧。在我把「去電影院觀看DC擴展宇宙的電影」當成宅宅坑的一種行為之後,就代表這種感情已經完全被取代了。

「恋空 - Heavenly Days」

上週的今天是我跟X五年後再相遇的日子。她還是喜歡著文學少女、亞美等等那種「美好的感覺」的喜歡,雖然菲特那種「衝動的喜歡」她也不再喜歡了。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要好,即使談話內容的改變、經歷跟想法的改變,我們之間的空氣也沒有改變。還是一如往常的她在講話、我回覆,我看到什麼也會講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只是幾乎都是她在說、我在聽。她還是那個喜歡著戀空的少女,還是那個我見過最美好的女孩。

在她對我提及她的悲傷的時候,我也跟著她哭了。

希望她能理解我的眼淚是什麼意思。

不過我也把「我這幾年來有一直提她,並且用X來稱呼她」的事實告訴她了。

她說:「為什麼是X啊,可以改用S嗎?」

我知道她更偏好S大概是因為文學少女第一卷,比起S我更喜歡X只是因為我她對我而言曾經是個打叉的對象了。但她意外的沒有否定我常常提及她的這個事實。

那並不是戀,也不是我所想像中那種純粹的友情。

用愛這個字去形容卻一點都不過份或是噁心。

「40mP - ひとりぼっちのひとりごと」

她在離開之前給我了唇蜜,像以前推我輕小說、AKB等一樣的推我去化妝。

這次我並沒有接受,因為我也是遇見了現在喜歡的人才開始接受並且承認「自己是女性」的這個事實。過去的我只有看到女權議題或是走進女廁的時候才會意識到自己的性別,我喜歡過、重要的人也很多,但僅僅只有現在喜歡的他才讓我有種「啊,上帝讓我成為女性真好」的感嘆,不過這也可能像是我跟X的故事一樣遲早被我當成回憶的另一個故事吧。化妝距離這樣的我還是太遙遠了。

雖然她同時見證了我的開始與結束,似乎無形的將這幾年的所有回憶放在「我與X」的框架下。但況且我跟她所重視的還是有微妙的不同,這幾年我離開她之後所追尋的幾乎都是「某種程度上的共鳴」,而非像美好的她一樣喜歡著「美好的感動」。

感情對我而言一直以來都很重要,但是我更在乎感情之上某些形而上的東西。

我也喜歡感動,但我更喜歡沉重。比起最終橫跨了一切的勇氣,我更喜歡意識到永遠注定無法橫跨的領悟。這是我這幾年來與許多人還有你們一起相遇之後瞭解的事情,而不像是會慢慢化為零的宅宅坑一般,這是今後的我也決定去背負的東西。

【後記】

「DECO*27 x 40mP - HOME」

答應過小蝶的EF感想文,對不起我大概是無法發表了。雖然我沒有面對面見過小蝶,但是我覺得小蝶跟X很像。我不知道小蝶近況如何,但我會替小蝶祈禱的。希望小蝶不要忘記我們這些即使以後會分離、可能甚至會忘記的網路上的朋友,但我永遠會是妳的支柱的事情是不會變的。

答應過灰灰的女裝照,其實我已經照好了只是一直不想去發表。我也沒有面對面見過灰灰,好吧其實可能看到這篇文的大家我都沒有見過……。我們現在住得也很近,我能不能抱著「以後能夠見面」的希望呢?不過灰灰一直都是個可愛、長情、富有感情的人,希望灰灰今後也不要忘記自己的感情。

答應過怪怪的C9X還有一堆一堆夢想,嗯……C10X還是有機會的啦。我們以後還可以以「以後一起在東京有個自助旅行」為目標的青春懷舊之旅~跟怪怪的相遇跟變得熟悉也很不可思議,其實到去年的時候我還是對我們的決裂感到過意不去,但現在回想起來很慶幸這件事情的發生。不是這樣的話我也不會變得更加成熟了呢。而且這件事情也將我停滯很久的時間推進了呢。

答應過要看完一些紀錄片的韵韵,很開心決定出了坑之後你也陪伴我了一陣子。我有很多苦惱的時候你也會給我很多好好的建議。我也很慶幸我們在接近的時候有了類似的想法。雖然具體而言我們想法還是有點距離,但我很開心我們可以分享這麼多事情!只是今後我還會繼續使用「納修」、「納貝」、「銀河眼組」這種詞去形容很多事物,不好意思了吶。

接下來是好像我沒欠東西的人們。

拌拌!拌拌是個很貼心的人,去年的生日禮物我現在回想起來還很開心。其實說來感覺有點不好意思,感覺我對拌拌的了解還不足,好像就是我不知不覺把拌拌算成一個「可以去信賴的人!」然後就發了很多神奇的廚吧。拌拌的塗鴉很可愛,常常治癒了我。不過我現在也覺得我把拌拌作為可以信賴的人的改變很奇妙,我今後會多認識拌拌的!

山令啊,雖然覺得山令應該看不到這麼一篇,但是只能說妳讓我想到了現實中的我那些親友。我或許真的很奇怪,我常常跟現實的朋友開玩笑,然後等他們來嫌棄我……然後我覺得被嫌棄(開玩笑的那種)總有一種被重視的奇怪感覺,山令嫌棄我的時候我總會有這種感覺~我很想妳!

谷米莉,感覺你不一定會看到這麼一段話。但我也覺得跟你的相處很不可思議,我很喜歡這樣的谷米莉~感覺我們的很多感覺都還蠻合拍的,以後雖然感覺不一定會有太多交集了但也有在不同地方一起加油喔。

我跟碳碳好像是認識比較久的吧,不知不覺就這樣了……而且對碳碳的印象也好幾度改變了w 雖然有點懷念以前的唱見微,但想起我最開始也不是呱呱或是擦擦,而是月月就覺得人的改變實在是神奇又無法避免吧~我不知不覺已經在蒙特婁一年了,雖然跟當初說好的多倫多不一樣但也至少從西岸跑到了東岸了。希望我們有見面機會!

Madoka,之前你對碳碳說過:「會一直等我」的話,我當時還取笑了這麼一段話。不好意思,雖然我還沒有勇氣去主動向你搭話,但我覺得你是對的……你或許真的等到了我。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機會看到這幾段,但是你也是我很珍貴的回憶的一部份,不知道你最近還好嗎?如果哪天我們的決裂也能像我跟X一樣被修補好的那一日能來臨就好了呢。

悶騷熊,哈哈,悶騷熊聽起來真可愛。我們的友誼維持的神奇的久,感覺該說的話也說過很多遍就好好保留吧。雖然這樣講很不負責但是我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的!哪天一定要見面~

從今開始也請多多指教啦。

「Liz Triangle - アナザーエゴ」

雖然這幾年我常常抱怨自己沒有再前進等等的,雖然都是在網路,但我很慶幸我也得到了這些成長。也與這些人相遇了,雖然網路感覺跟現實果然很不一樣……我今後估計也不會在網路世界太過活躍了。只是我的理想世界並沒有改變,從那時候開始的,只是被更多東西填滿而已。

我最後就用我最常做的「數東西」作為結束吧~

這次數的東西,就是那些不想忘記吧(也包括還喜歡的!

坑/作:東方Project、刀劍亂舞、家庭教師、我們沒有翅膀

動畫:AIR、GUNDAM 00、G復國、東之伊甸、東京殘響、K、ef、VVV、企鵝罐

漫畫:NANA、水果籃子、累、至不滅的你、星屑與妮娜、隱王、鯨魚之子在沙丘上……居然還在待追加中(等完結定論!

輕小說:涼宮春日系列、丹特麗安的書架、涼宮春日系列、文學少女

遊戲:Little busters、Angel Beats

男角色:比水流、一方通行、伊萬布拉金斯基、赤司征十郎、宗方京助、恙神涯、臣志朗、如月伸太郎、Marz(SH)

女角色:戰場原黑儀、長門有希、Dead Master、琴吹七瀨、朝倉美羽、流木野咲、Five(東京殘響)、路易絲(00)、唯(AB)、間桐櫻

(*東方跟刀的角色不在範圍內)

曲子:太多所以略

配對:黃黑、ぐみく、紅黑、AIR組、Lost組、剎瑪、壬宵、黛赤、竹林組、永遠組、幽冥組、秘封組、青芳、草莓味鯰魚、土方組、骨三日、DM×Chariot、狼櫻(翼)、蒼翠、但威、銀河眼組、コノエネ、冠陽、生物部組

如果有哪個我不幸遺忘的話,就當作沒有這個緣份吧。

「じん - サマータイムレコード」


评论(2)
热度(4)

© 小戰士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